炉火茶烟

林方】兔崽子

“老林!阮妈欺负我啊啊啊啊!”

“你要点脸我是牧师!”

“呸,有本事你别用神圣之火!”

“好,有本事你别用陷阱扣!”

“行,我没用,你出来吧。”

“……草”

“你和黄少天学什么不好,学话唠。”

“我哪有他话废,我是说实话。”

“谁信啊。”

“信我,水池边那片草特别安全。啥都没有”

队内对练,起了个名字叫“捉兔子”。除了老林的其他队员带着牧师堵得方锐盗贼满图乱窜。林敬言没有参与,只是看着方锐一边嗷嗷叫,一边操作盗贼连滚带爬,又和阮永彬在频道唠嗑。刷刷刷,又是记下几笔。

方锐在这种紧逼下,和盗贼这个职业融合得是越来越好,不停地隐藏自己,还给人下套,把人往陷阱带。

之前练的两个职业气功师流氓,也不是没有猥琐,但更多地需要正面上,像这样和对手周旋布阵还是不一样的。陷阱是有限的,地图是很大的,推测对方的走位、陷阱能起到的作用、自己怎么才能诱使敌方踩中陷阱,都需要考虑到。想玩好猥琐的盗贼,战术素养是不能低,陷阱是被动的,角色是活动的,要让陷阱咬人变“主动”。

方锐在一次次“捉迷藏”中眼神越来越亮。手下地操作愈发快而小心…

这边他们捉兔小队排除了两个陷阱,转头阮永彬却被一个暗影陷阱锁了脚踝,咔擦一声响几个人都是吓了一跳,他们是真没想到陷阱会出现在这里,不待细想,盗贼已经和牧师面对面,牧师转瞬间就被盗贼挠了一脸血。没蓝的盗贼,几刀也捅不出什么伤害了,再跑来也折腾不了什么。于是也不废话,利利落落把小贼收拾掉了。

“如果是老林和我一起,一定可以把你们通通吃掉!”小盗贼在倒下去前叫嚣着。

“你小子别人玩狡兔三窟,你玩三坑。”


“怎么样。”有人问林敬言。

“很棒。”林敬言笑。没想到在准备培养自己接班人的时候,会发现培养这么一个年轻的小搭档。他很年轻,还需要成长,或许自己退役时便能独当一面带领队伍了呢。流氓还可以再找,自己还可以参与进呼啸的“双核”,在联盟里闹腾真是太好了。


“猥琐流,看着不讨喜,但这小子说不准能成为这一流派巅峰造极的人物。”

“是吧,这方面我还得他教教我呢。”

“老林?”猥琐流可不是只是战术方面的事了,更是操作上意识上的改变。这么说,是打算要换风格了啊。

“总不能放着他一个人猥琐,咱就得一起啊。不然猥琐来猥琐去把自己给做没了,可不就成鱼钩上挂肉蚯蚓——白给。”林敬言看着大伙捉着把他们整够呛的方锐一通揉。

他仿佛看到了了未来的光景,一只猥琐流的队伍,一对十分猥琐的盗贼、流氓。

盗贼,流氓。

犯罪组合,天作之合。

听起来就很犯罪啊。林敬言又忍不住笑了出来,猥琐流又怎么样,大家一看到猥琐流会想到呼啸,那会是呼啸致胜的钥匙。

这是猥琐流的胜利,更是呼啸的胜利。

谁不想要胜利,谁不想要最高领奖台上的荣耀。风格这种追寻荣耀过程上的东西有什么关系呢?


方锐看了过来,一副求夸夸的表情。

“老林,怎么样!”眼睛亮晶晶,像求干草的兔子。

“兔崽子。”林敬言上前揉了一把少年乱糟糟的短发,“咱们要加油了。”

“嗯!”

方锐重重点头,对未来充满期待。



———

1:00

一点番外

“我会让联盟知道猥琐流的厉害!”

“臭小子,呼啸呢!”

“我要让呼啸拿总冠军!”

方锐看着训练室天花板的灯光,向上,右手一抓好像将它抓进了手里。

新的一片天。

让他好好闯一闯。

方锐想着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