炉火茶烟

【相知|21:00】冰糖葫芦

上一棒:@一槍穿葉 

下一棒:@玉头 


玩偶服,一种让人戴上了面具却又卸下了面具的神奇物品。让人解放天性却又不会社死。


不过,对于目前的周泽楷来说,似乎没什么区别,作为社团活动工具熊本熊被贴贴抱抱毫无情绪波澜,外表也就是一只普普通通的泰迪熊,任务完成的差不多了后,就悄悄退出来躲到了角落里。如果不是版权问题,没有冰墩墩玩偶服,这会那怕表现得再平淡也会被团团包围。


周泽楷摘掉了头套,想着和自己合照的一对对情侣,不由得情绪有点低落——自己想着的人,在做什么呢?今天自己还许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呢。


“不是吧方锐,出来玩还要真心话大冒险,多没意思。”


“老叶你别想转移话题啊我告诉你,门都没有,我都做了。你也别想逃。”


“好嘞我选真心话,你们随意点,一人一个也没问题。”


“我去你的吧,你面不改色能说假话有什么意思啊。”

“就是。”张佳乐接话。

“我不说不行说了你们有不信,那怎么玩。”

“大冒险大冒险,你这家伙,一点都不刺激。”

“好,老夫来摇签。”

“哎魏琛你怎么在这里,社会人士禁止入内哈。”

“屁,当老夫不知道你们这里对外开放吗。”

“喻文州是你带他进来的吧,他这样的黄少天刷脸都不好带进来啊。”

“哪有的事儿。”

“行了行了,摇就摇吧。小心下次网游分东西roll点什么都分不到哦。”

“闭嘴吧你个晦气玩意。摇完了快抽!”


“好好好,让你们看看哥的运气。”叶修毫不在意随手一抽——和一个局外同性拥抱十秒。

众人一静,转瞬又沸腾起来。

“草草草准备录像,叶修被群殴的样子必须拥有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。”

可不是,这么热闹的活动,除了一对对的情侣多是三五成群,少有独来独往找虐的。

叶修盯着竹签,“我怎么看都觉得这竹签不是我买的那套。”

“你买的也太没意思了,老夫出钱买了一套,不用说谢谢,感激涕零地端茶递烟就可以了。”

“我谢谢你啊。”叶修笑着说出口,却好像在礼貌“问候”全家。

“对了,你可别想耍赖。得是熊抱熊抱懂吗,别勾肩搭背的。那可不算!”

“我看你胡子拉渣就挺熊。熊孩子我鄙视你”

“……”

“行了别和他扯有的没的小心他跑掉。”

“咱们这人少—”

“路口左拐,人多。”莫凡冷不丁来了一句。

“小莫干得漂亮。”方锐竖大拇指。

“去吧叶修,就决定是你啦!”

“滚吧。”叶修一扭头飞速冲了出去。

“靠别让他跑啦!”


嗯?

周泽楷一恍神好像听到了叶修学长的声音,又听到好像有一小队人打打闹闹地走了过来。忙带上了头套,刚恢复视觉,便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扑了满怀。


一秒,两秒,三秒…仿佛一个世纪过去了。怀中人的体温已经透过了玩偶服。


周泽楷呆立着一动不动,举起来的手不知所措最后轻轻搭在了叶修背上。


“好嘞谢谢你的配合。”叶修松开了手,摸了摸熊毛茸茸的脑袋。对着看了个拥抱尾巴的人说,“我可抱完了哈不许耍赖。”

“靠还是让这个狡诈阴险的家伙钻了空子。”

“是不是妹子啊,老叶你运气有这么好啊,就这么抓一个都是男生?嗨咯,讲句话?”黄少天不死心凑过去。

周泽楷扶着头套含糊地应了一声。

“真是男的啊,打扰了大兄弟。”



一队人热热闹闹地走远了。周泽楷悄悄回了社团活动室,换回了自己的衣服,敲小鼓一般的心跳声还是没有慢下来。




他穿玩偶服的时候,从心地许了个愿。


如果叶修学长抱了我超过十秒,那我就去和他表白。




他给自己加了一个门槛,不是很有可能的抱一下,而是十秒。他可能还是容易退缩吧,还要靠着许愿才能向喜欢的人告白。




要不要去呢。


周泽楷走在回寝室的路上,一阵恍惚。突然,有人递过来了一串红彤彤的冰糖葫芦。


“活动辛苦了。”周泽楷偏头看去,是叶修,愣愣地接过糖葫芦看着他朝自己笑了笑走远了。


他低头看着手里的糖葫芦。


为什么不去呢?


“学长,等一下!”


冰糖葫芦,一层晶莹透亮的糖壳使得鲜红欲滴的山楂更加地鲜艳夺目,糖壳对山楂小心紧密的包裹,更衬出了山楂不易得的滋味。山楂自然是不容易挣脱糖壳的,但只要轻轻咬破,便能尝到那可口的酸甜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